Wednesday, July 8, 2009

文告: 赞许首相纳吉废除30%土著持股制度

全国马青副总团长陈栋良博士表示,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所宣布的8大措施,尤其废除新股上市计划30% 土著持股制度,反映出政府在为国家人民利益上果断及明智地作出调整,不但能促进国家的经济发展,也为实现“全民马来西亚”跨出一大步,相信长期以来一定能带来正面及可观的效果。

对于政府解除旧有的经济模式并推出新措施,陈栋良表示欢迎,他说这是续政府开放27个领域后,再一次带给国人的惊喜,这也证明政府思维前卫勇敢,能够根据市场需求及全球经济概况作出适当的调整。他对新8大措施充满信心,相信在不久后,外资的融入将提高政府及人民的收入,更能推动我国的经济市场,让经济变得更活跃。

他说,放宽资金市场将能有效地提升国内外投资者对马来西亚的信心,国内外投资者在过去旧有的经济措施上所面临的障碍也将一一地解除,在没有那么多繁文缛节的限制后,肯定能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投资,进而促进国家的经济成长。

另一方面,针对回教党哈迪阿旺反对废除30% 土著股权的政策的言论,陈栋良表示,回教党是极端的宗教及种族主义,处处只是以单一种族的利益为考量,根本不是为国家经济发展为前提,而如此狭隘的思想将导致国家经济十年如一日,经济停滞不前。

陈栋良也指出,废除保留30% 土著股权政策,这不但将解除个别非土著公多年来所面临的困扰,也让大家在同样的起跑点上公平竞争,而这也再一次地证明政府勇于做出改变,显示政府在经济措施上以全民利益为出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