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活动:7月15日技职教育讲座会

马华巴东色海区会主席指出,马华巴东色海区会与时光学院(Times Academy)将于本月15日(周三)晚上7时30分在马华巴东色海区会会所举办技职教育讲座会,公开邀请所有的社会人士尤其中学毕业生,让大家了解技职教育的前景及升学的途径。

也是全国马青副总团长的陈栋良表示,除了传统的学术教育如大学及大专制度,技职教育是一个额外的升学途径,尤其对辍学生而言,这是一个有利的出路。他补充,技职教育深获世界各国的器重及青睐,尤其在科技发达的今天,技术人员必须要掌握操控机械、电脑的知识,而这是必须透过技职教育才能学习的。

他说,这次讲座会的主办单位之一---时光学院,已有11年历史,是一所拥有国际教育水准及设施的学院,同时该学院也采用华语为教学媒介语。他希望有兴趣学习汽车工艺的华裔子弟能把握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以更了解该学院所提供的教育及课程。

陈栋良也表示,由于我国辍学率高踞不下,许多辍学生因此从事短期获利的行业,例如贩卖盗版光碟或大耳窿跑腿等,其实这些年轻人可能只是不喜欢传统的学术教育或是因为语言问题而影响学业。因此,他呼吁所有的家长、教师及长辈能关注不喜欢传统学术教育的学生或年轻人,鼓励他们前来聆听“技职教育讲座会”,这或许将改变他们的一生。

技职教育讲座会报名免费,欢迎各界人士于活动当天直接前来马华巴东色海区会会所,地点是No. 16, Jalan Nenas 1, Taman Nenas, 09000 Kulim, Kedah。有意了解详情者,可直接联络陈栋良博士于012-4877228。